首页>学生活动
研究生部组织举办2017学年学术沙龙
日期:2017-11-10点击数:字号:【

2017年11月3日晚,研究生部在院研究生活动中心组织举办了新学年首场学术沙龙,水工所吴修锋教授受邀参加学术活动并现场点评。岩土所姜彦彬、水工所王蛟、侍贤瑞3位博士研究生,材结所李红、王阳2位硕士研究生等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博士研究生姜彦彬以《真空预压水力边界试验研究》为题,介绍了真空排水预压技术、水力边界指标相关概念与测法、真空预压地下水位研究以及负压分布研究;王蛟以《100m级水力式升船机阀门水力学研究》为题,从景洪水力升船机研发VCR短片开始,介绍水力式升船机阀门的研究目的及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实验装置、研究进展等方面内容;侍贤瑞《弧形闸门三维有限元静动力特性分析》为题,介绍了三维有限元静动力特性分析的过程,包括:建立几何模型、建立有限元模型、数值分析及结构优化,并结合其研究课题中所设计的三维有限元弧形闸门给大家进行了实例分析。硕士研究生李红、王阳分别以《求职经历分享》、《关于找工作的一点技巧》为题,就毕业生找工作的前期准备、简历制作、笔试及面试等亲身经历向大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吴修锋教授认真听取了同学的报告,分析了各自研究的优势和不足,并介绍了根据不同听众调整报告讲解内容的方法,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同学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对研究内容以及感兴趣的方面提出了问题,踊跃讨论。

我院水工所、河港所、岩土所、材料结构所、大坝所等研究所近50人参加本次学术沙龙。

学术沙龙现场

吴修锋老师进行专业点评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