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活动
我院组织研究生赴芜申运河下坝船闸开展秋季工程实践活动
日期:2018-10-30点击数:字号:【

  工程实践是研究生培养中产学研结合的必修环节,是了解水利工程现状与发展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加深对水利工程认知,拓展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2018年10月27日,院研究生部组织研究生赴芜申运河下坝船闸开展工程实践学习。

  同学们参观了下坝船闸管理所及下坝一线和复线船闸,管理所专家为同学们介绍了芜申运河建设情况,下坝船闸的结构、用途、基本工作原理等。作为芜申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淳段航道整治工程按照“分段施工,分段交工”的原则,经过全体建设者的努力,克服了工程水文地质条件复杂、征迁工作量大、防汛形势严峻、土方调配等难题,先后完成杨家湾船闸、下坝复线船闸、胥河大桥、定埠桥建设登节点工程,不仅使通航能力大大提高,对沿线的防汛、生态、环保效益也极为明显。该航道对于完善和优化地区综合运输网络,促进地区发展、城镇建设及水资源综合利用具有重要作用。下坝复线船闸是芜申运河规模最大、水头最高的船闸,地位十分重要,其输水系统采用了我国原创的局部分散输水系统型式,具有安全高效的特点,下坝复线船闸的科研工作是由我院水工所完成,工程建设监理则由我院科兴公司完成。

  参观期间,同学们边参观边仔细聆听专家的讲解,并就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积极讨论。通过参加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船闸的工作原理和在水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感受到了水利人的奉献精神,加深了对水利事业的热爱。

  我院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