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活动
我院研究生积极参加IAHR首届青年专家大会
日期:2020-11-19点击数:字号:【

    IAHR首届青年专家大会(1st IAHR Young Professionals Congress)于2020年11月17日在线隆重开幕。我院生态环境研究所博士研究生陈诚、水文水资源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李岱远、水工水力学研究所博士研究生俞雷积极参加此次会议并进行线上学术汇报和交流,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南科学子的学术风采。同时我院YPN也积极组织研究生会员集中观看学术汇报直播。

    陈诚博士生针对单一网格降水产品日降水观测能力不足的问题,通过结合Triple Collocation方法和最小二乘原理,提出了一种能够有效融合三种网格降水产品的方法,融合后的降水产品精度得到了显著提升,对于缺资料区域的高精度降水观测具有重要意义。

    李岱远博士生将前馈式神经网络应用于龙口市沿海含水层海水入侵模拟研究中,研究表明前馈式人工神经网络在沿海地区海水入侵和地下水埋深的变化模拟方面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可以帮助水资源管理者识别控制性因子,为地下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俞雷博士生基于水足迹方法,以雅砻江下游梯级为研究案例,构建了梯级水电站群多目标优化调度模型,量化了梯级发电量与蒸发耗水的置换关系,揭示了水-能源纽带关系,研究结果表明水力发电与水库水面蒸发耗水存在明显的权衡关系,纽带关系能有效提高雅砻江下游梯级水电站群发电效率。

    本次在线学术交流会议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展示科研成果和国际交流的平台,拓宽了学术视野,锻炼了国际交流能力。我院40余名研究生观看了学术汇报直播,在研究生中引起了积极反响。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