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活动
我院研究生在首届中国-东盟大坝安全科普宣讲大赛中获奖
日期:2021-12-17点击数:字号:【

2021年11月25-26日,首届中国-东盟大坝安全科普宣讲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南京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和东盟成员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家的28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我院叶鸣、丁乐雨、鞠汶倩、李沁园、吴磊同学获三等奖,杨蒙、梅胜尧同学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指导,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和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联合举办。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二级巡视员、澜湄水资源联合工作组中方组长钟勇,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水科学与水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李云和东盟能源中心执行主任乌塔玛(Nuki Agya Utama)在开幕式上致辞。老挝国家湄委会副秘书长菲拉逢(Oudomsack Philavong),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主任郝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高级技术顾问刘恒,世界银行首席水资源专家马库斯(Marcus Wishart),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长胜,亚太地区小水电研究培训中心主任徐锦才等13位专家出席活动,担任大赛评委。我院参赛同学就不停船快速船闸、大坝建设对水循环的影响等不同主题进行全英文讲解。

此次科普宣讲大赛将为加强中国-东盟水利合作、巩固和深化中国-东盟青年之间的互信和友谊,为“共建和平家园、安宁家园、繁荣家园、美丽家园、友好家园”注入新动力,也为促进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推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2021年12月8日,在第二届澜湄水资源合作论坛第六分会现场举行线上颁奖仪式,宣读获奖名单,我院学生代表参加了线下授奖仪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