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活动
研究生院举办2022年第八场学术沙龙
日期:2022-11-16点击数:字号:【

2022年10月28日晚,研究生院举办2022年第八场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邀请水文水资源研究所吴厚发、陈鑫以及岩土工程研究所马登辉、吴敏等4位研究生与大家分享自己学习、科研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吴厚发介绍了黄淮海流域植被变化及驱动机制研究,该研究基于遥感、气候和社会经济统计资料,采用了主成分分析、逐步回归等研究方法。陈鑫分享了中小河流域实时洪水预报正方法,讲解了该研究对洪水预报的重要性。马登辉介绍了珊瑚砂颗粒渗流特性研究的背景、现状及研究方法。吴敏分享了疏浚淤泥基本性质及处理处置方法研究。

本次学术沙龙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增加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开阔了眼界,起到了很好的科普作用。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达到了预期的学习目的。

共有130余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的活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