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就业动态
我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质量再攀升 留院工作人数创新高
日期:2023-10-26点击数:字号:【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三全育人”理念融入毕业生就业教育引导的全过程,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教育工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致力于为国育才、为院育才,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我国水利事业提供坚实的后续力量。

在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方面,总体呈现稳定态势,研究生在学期间研究成果丰硕,就业质量实现新的提升。本届毕业研究生共90人,其中硕士毕业生60人,博士毕业生30人。就业方向涵盖了多个领域,包括各大部委、流域机构、央企、高校、各大集团及设计院等,就业质量普遍较高;同时继续攻读本院的博士、博士后也成为有志从事水利科研事业研究生的良好选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3届博士研究生毕业后,有8人留院工作,约占当年博士毕业研究生的27%。博士毕业后留院工作已成为我院博士毕业生的优先选择,这不仅体现了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在国家和水利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更彰显了我院惜才爱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格局以及我院对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视。

殷成团,本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本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专业。在读期间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课题10余项,获得潘家铮水电奖学金、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奖等,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论文2篇、EI论文1篇。2023年毕业留院工作,主要从事风暴潮数值,模型开发和海岸复合洪水灾害相关研究。

杜明成,本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博士期间发表SCI4篇、中文核心论文3篇,授权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5项;获南科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刘光文奖学金二等奖、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优秀毕业研究生等奖励。毕业后留院工作,现就职于本院生态环境研究所。

顾南,本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在读期间参与科研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SCI论文1篇、EI论文2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和软件著作权5项,获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奖励,毕业后留院工作,现就职于本院农村水利研究所。

单熠博,本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岩土工程专业。在读期间发表论文10篇,其中SCI论文6篇、EI论文4篇;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长江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水科学与工程实践创新”三等奖、《工程科学与技术》高影响力论文奖励。毕业后留院工作,现就职于本院岩土工程研究所。

李洁,本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水工结构工程专业。博士期间参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省部级项目2项,中央公益性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1篇,EI论文1篇,核心论文1篇,两次获南科院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关心集体奖”称号,获南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毕业后留院工作,现就职于本院材料结构研究所。

杨帆,本院博士研究生(本院硕博连读),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专业。在读期间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重大专项、江苏省水利科技项目5项;发表论文7篇,其中SCI论文1篇;授权发明专利9项、软著2项、专著1项;获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江苏省水利科技进步奖等7项。毕业后留院工作,现就职于本院水工力学研究所。

颜冰,本院博士研究生,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读博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通讯作者EI论文1篇,参与出版专著1部,参与标准制定1项,授权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4项,获得南科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南科院优秀咨询成果奖二等奖2项。目前,在南科院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顾一成,本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在读期间发表SCI与EI论文3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软件著作权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博士期间获得第二届水科学模拟创新大赛三等奖、南科院2021年度优秀研究生二等奖、南科院2022年度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毕业后留院工作,现就职于水文水资源研究所。

南科院将继续加强对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监管,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确保研究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同时,我院还将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为研究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选择,为新时代我国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为推动我国水利事业的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