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就业动态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日期:2023-11-28点击数: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不断提高新时代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的政治站位,全面推进研究生职业发展指导工作,积极引导学生把个人职业生涯科学发展同国家社会重大需求紧密结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我国水利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2023届我院毕业去向落实率保持稳定态势,毕业研究生就业地域分布整体合理,就业质量较高。

一、毕业生总规模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2023届毕业生共95人,其中硕士生64人(67.37%),博士生31人(32.63%);男生71人(74.74%),女生24人(25.26%)。水利工程毕业研究生60人,其中硕士36人,博士24人;土木工程毕业研究生27人,其中硕士20人,博士7人;环境科学与工程毕业硕士研究生5人;材料科学与工程毕业硕士研究生3人。

二、毕业去向和就业结构

截至2023年11月底,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去向落实率为93.68%,其中继续深造12人(13.48%),含出国1人。硕士和博士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分别为90.63%和100%。尚未落实工作去向的毕业研究生均在积极备考公务员考试或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入学考试。

据统计,我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单位质量较高,毕业生多选择与水利、交通、能源相关行业单位就业。主要分布如下:

水利部委1人:水利部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

流域机构4人: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

政府机关9人:江苏省地震局、江苏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南京市水务局、上海市水务局等;

科研单位19人:留本院工作8人,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水利部南京水利自动化研究所、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江苏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等;

勘测设计单位29人: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长江航道勘察设计院(武汉)有限公司、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中交天津港湾工程设计院、四川水发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等;

高等院校11人:东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宁波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等;

继续深造16人: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四川大学、河海大学等读博,留院读博士5人,硕博连读4人;

其他6人:4人考公或等结果,2人准备继续考博。

三、就业区域分布

我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区域分布较为广泛,约38%毕业研究生选择在江苏就业。硕士、博士毕业生就业区域分布情况见下图。

我院将继续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保持研究生就业平稳态势,畅通就业信息推荐渠道,完善研究生就业工作机制,为国家水利、交通、能源科技发展,持续输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